Thursday, September 9, 2010

Team Paper(膠)

什麼是Team Paper? Team Paper就是上了一個學期後要交的功課,這份功課可真夠分量。
為了應付Team Paper,這篇膠文將會加重廢話,以達到字數要求。

Team Paper有什麼問題?首先,Team Paper是一份字數要求很高的功課。字數最少也需要一千字,這是何其困難,何其辛苦。要交這份功課,最先必需要"付付碌碌"金多祿,內容要原創,否則後果自負。這點對港人來說已經是一個最大的挑戰。香港人最擅長的是找SOURCE,改SOURCE,原創是最缺乏的。如果說中國人愛抄襲,那麼香港人就是愛抄考。抄考是無法避過那只會0和1的笨電腦,由此證明:人腦不及電腦。此為邏輯錯誤,因為電腦是沒有創意的。那麼電腦便不能完成這份功課?所以這一千字還是要自己去完成。

其次是Paper的問題。由於它是Paper,必須由教授親自批改,那麼其內容必須符合教授要求,否則分數便是一個影響很大的小問題。正所謂一樣米養百樣人,因此你是無法知道教授是一個什麼人,那麼你的功課要符合要求便難上加難。由於原創性的重要,你便需要成為一隻開荒牛,大唱"慘淡在是我知不能回頭....我是牛我是牛",做了開荒牛並不足以應付這份功課,你還要做隻勤力的牛。因為一千字以上不是一個小數目,因此要完成需時頗長,這就需要一個工作階段。需說字數不是最重要的,內容才是評分要求中最重要的準則。言而,內容往往與字數有著不可告人的關係......

最後一個問題便是原創。既然是原創,就要用自己的語言去寫。但是,這是不足夠的,正所謂國不可一日無君,PAPER不可一份無SOURCE,來源地是要有PAPER中大字標明,以方便那笨電腦找你的罪證。如果你不把你的抄襲來源一一記錄,一旦那笨電腦突然"付碌"撞破你那COPY回來的字句,那麼你的下場會比嫁給公主更為慘不忍睹。

既然Paper是一個如此困難的功課,那麼應該需要什麼來完成? 就是在Paper中加入Solution。一份功課是一大堆問題和內容,當中最不能缺少的便是你的解決辦法。"公司請你返哩係叫你解決問題,唔係叫你問問題",因為上司的這一個說話,大學教育便少不了學習解決問題。解決方案必須要理智,不要因為長期工作而錯練葵花寶典,走火入魔。

這樣一來,相信大家對膠Team Paper便有了一個初步認識,那麼是交文的時候了,膠大人請於下星期內交第一份assignment,以膠數評分。希望膠大人能過大膠爆特膠,成功登上膠不移生的寶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